两大专家点评:武汉卓尔对阵上海申花争议判罚,意见统一!

两大专家点评:武汉卓尔对阵上海申花争议判罚,意见统一!

中超联赛第六轮,武汉卓尔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中,第16分钟、77分钟曾先后出现两次有关进球是否越位的争议判罚。

第77分钟,武汉卓尔江子磊打入的进球,当值主裁经VAR核实后,判罚无效。对于该判罚,原足协裁判办主任刘虎,资深国际级裁判王学智,两位专家进行了专业解读。

刘虎表示:“武汉卓尔26号刘云在罚球区触球的瞬间,申花防守队员蒋圣龙上前封堵,球触其身体后,又触到同队防守队员栗鹏身体,后又落在卓尔进攻队员江子磊脚下,江子磊接球后将球打进。这两次球触击到申花两个防守队员的身体,都可视为"折射"。规则规定:在同队队员触球的瞬间,处于越位位置的队员,获得从对方队员折射来的球,称为获得利益,应判罚越位。折射与有意踢球,在判定是否越位时结果是截然不同的。判断是否是折射?主要考虑1,时间:是否有时间判断来球;2,是否有其它选择;3,移动:是否是主动移动去踢球。”

刘主任的观点很明确,虽然存在折射,但是江子磊获得利益,属于越位,判罚正确!

对于该判罚,王学智给出的意见是:应该判越位!对比北京国安比赛中,张玉宁打入的一球,是对方防守球员主动传过来的,属于越位解除,不存在越位问题。而武汉卓尔的这球,是被动反弹,折射过来,一个主动,一个被动。

两大专家点评:武汉卓尔对阵上海申花争议判罚,意见统一!

因此,王学智的观点也比较明确,越位且判罚正确。这一次,两大专家在该越位判罚上,意见统一。

此外,王学智还点评了本场比赛第16分钟武汉卓尔的进球。王学智表示:“接球队员明显处在越位位置,他意识到自己处于越位位置,球在飞行过程当中,他没有马上启动。守方队员没有触及球,越位队员拿到这个球。然后,回传,打进。这个球,应该视为他越位在先,应该判进球无效。”

【原创不易,如果喜欢,上方请点一波关注(づ ̄3 ̄)づ╭~】

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: